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广州大学风工程与工程振动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12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结构风工程、桥梁工程和土木工程材料,以国际合作为特色,以重大工程结构风致灾害与工程振动新技术研究开发为核心,结合学科发展和国家重大基础工程建设的需求,瞄准国际前沿、跟踪研究热点,着重开展原创性应用基础研究,最终建成集基础理论研究、重大工程咨询为一体的一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自成立以来,中心科研人才队伍、研究水平和承担实际工程项目的能力得到了长足发展。

中心现有专职教师22人,外籍兼职教授7人,其中正高职称10人、副高职称15人;中心近年来承担国家级项目38项,各类省部级项目60余项。此外,中心还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承担了港珠澳大桥、广州鹤洞大桥、广州利通广场、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广州海心桥、东莞滨海湾大桥等多座地标性桥梁、超高层建筑和大跨度屋盖结构的优化计算、施工监控和健康监测,在学术界和工程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

    中心成立至今已累计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收录400余篇;累计授权专利3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150余件,美国和日本发明专利20余件,6件专利已实现成果转化。

    中心拥有国家级平台2个:“工程结构抗风与结构安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土木工程新型复合材料与复合结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拥有省部级平台5个:“广东省工程结构抗风与健康监测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高校结构安全与健康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工程结构灾害与控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广东省工程结构抗风与结构安全创新平台”、“广东省中澳韧性材料与结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中心教师获教育部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广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更新于:2023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