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广州大学风工程与工程振动研究中心砖芯吸碳团队在第四届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创新创业大赛中夺金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9日,第四届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举行,总决赛队为伍来自中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芬兰、葡萄牙等国的高校。广州大学风工程与工程振动研究中心的欧阳小伟和陈炳聪老师指导,由李晓锋、闫鑫、梁倩彤、李伟煜、吴静萍、谢育姿、潘慧琳、梁恩宜、雷涛和潘嘉欣组成的砖芯吸碳团队,以Carbon-Eating Bricks项目参加该项赛事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砖芯吸碳团队最终夺得金奖!!同时也是我校在此赛事中的首个金奖!!完美收官!!

图1赛事海报

图2 比赛现场

图3获奖现场

图4 获奖证书

  项目团队成员横跨土木工程、设计学、英语语言文学、会计学、工商管理、金融学等多个专业,拥有20余项专利。团队由纳米水泥基领域研究专家欧阳小伟副教授为项目产品的研发和优化提供专业技术指导,由拥有多年商业经验、互联网+国金导师陈炳聪老师提供商务运营方面指导,两位导师对项目团队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是团队坚强的后盾。

项目产品­——吸碳再生砖,旨在改善当前建筑行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建筑业因过度使用水泥,导致大量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同时城市建筑垃圾积压问题也日益凸显,缺乏有效处理方式。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团队以制备吸碳减碳材料和高效利用建筑垃圾为起点,凭借独有的国际主导学术理论为指导,通过近千次的技术研发试验以及大量实地调研,最终成功研发出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吸碳再生砖,其特点在于“强固碳、全固废”等创新特性。

截至2023年7月,我们的项目在深圳瑞新达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试用阶段,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我们的项目受到了高度评价。在合作中,我们的吸碳再生砖在实际应用中展现出卓越的性能。通过详尽的测试和验证,我们的产品在减少碳排放、提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这些合作充分证明了我们项目的实用性和前景。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完善技术,扩大影响,为建筑行业的绿色转型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