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中心刘爱荣教授团队喜获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银奖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4-01-0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以下简称“湾高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届湾高赛以“强化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知识产权署和澳门经济及科技发展局共同主办。

我中心刘爱荣教授团队喜获银奖

      2023年“湾高赛”于8月正式启动,项目领域覆盖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等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经初赛评审和复赛项目路演,从参赛项目的行业专利竞争态势、行业技术发展趋势以及项目已布局专利的撰写质量、布局情况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判,最终从2000余个专利中评选出金奖、银奖和优秀奖50项。我中心刘爱荣教授团队的“一种基于变体积辅助驱动的水下机器人及控制方法”喜获银奖。

参赛水下机器人

     “湾高赛”自2019年举办以来,在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工作上探索总结一批可行经验和成功案例,营造了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的创新文化和知识产权文化氛围。通过参加此次“湾高赛”,我校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强化培育布局高价值专利,加速优秀科研成果与市场的互联互通,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