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举办第30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今年迎来了30岁的生日,作为一个每年举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历经30年而经久不衰。第30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原定于2021年11月12~14日在广州召开,而受新冠疫情影响,会议推迟至2022年1月7~9日采取线上方式召开。    

在中国力学学会结构工程专业委员会、《工程力学》编辑部和广州大学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花香弥漫、温暖如春的新年之初,第30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如期召开。大会开幕式上,魏明海校长代表广州大学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来自全国各地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企业界的朋友、高校青年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178篇,涵盖了包括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等诸多领域。经过作者汇报和专家评审,共有62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获得了在《工程力学》增刊上发表的资格。大会共邀请了12位各个领域的杰出学者作特邀报告,周福霖院士、陈政清院士、陈湘生院士聚焦并且洞悉当前结构抗震、抗风和盾构隧道等领域的技术壁垒,为结构工程的新发展、新布署指明了方向。此外,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何川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范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南大学副校长蒋丽忠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韩宝国教授,清华大学袁驷教授、王元清教授、刘宇飞教授和广州大学副校长傅继阳教授、刘爱荣教授等,分别汇报了各自在隧道分析、高层建筑、高速铁路、智能混凝土、数值计算、有机玻璃、健康监测、结构抗风、动力稳定等领域的杰出研究成果,为参会学者们带来了一场场学术盛宴。

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精彩绝伦,受益良多,主会场共有2500多名学者参与,而七个分会场的参与人数也均超百人。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系统地交流最新研究成果与研究动向,聚焦学科未来发展的趋势与前景,进一步发挥结构工程学术成果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必将极大促进全国结构工程领域科研和实践工作的蓬勃发展。        

第30届全国结构工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组委会主席广州大学傅继阳教授在闭幕式上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学者莅临会议,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广州大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最后祝愿各位学者能以本次会议所展现出的科学技术水平作为新的起点,积极推动结构工程领域的科学创新、理论发展和技术进步,期望未来召开的第31届全国结构工程学术会议上与各位一起分享更加丰硕的成果,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