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陈炳聪老师荣获创新创业竞赛最佳导师奖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城市创新创业竞赛决赛公布获奖名单,陈炳聪老师荣获最佳导师奖。在2021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城市创新创业竞赛决赛中,陈炳聪老师指导的“侦察者-水下结构智能检测机器人”荣获银奖(第二名)。陈炳聪老师同时也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导师、广州大学风工程与工程振动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广州大学优秀校外竞赛导师和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

“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城市创新大学生创业竞赛”由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主办,旨在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城市发展。今年的竞赛以 UNSDG(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中心,特别关注创新、多学科以及有影响力的概念,包括创业和创新。大赛主题为“以科技创新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以科技创新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为基本思路,统筹考虑各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

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GISU)于2018年12月7日在广州成立。创立成员大学包括广州大学、帕多瓦大学、科英布拉大学、林雪平大学、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坦佩雷大学和西悉尼大学。联盟旨在加强各国际友好城市及其当地大学间的联系和交流,是为各成员大学提供共享国际学术资源、鼓励教育和科技合作,提高城市发展活力、促进城市发展的重要平台。

陈炳聪老师基于自身深厚的学术科研成果积累和多年的商业经验,为本项目提供销售、运营模式方面等多项指导,帮助学生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以及商业雏形的搭建,助力项目的高速推进。在指导过程中,陈炳聪老师引导学生夯实专业知识,在创新实践中成长成才,充分发挥教师群体带动作用,整合优势科研资源,服务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加强双创人才培养机制建设,真正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