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重磅喜讯!恭喜慧瞳科技在2021年友城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斩得第二名(银奖)!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重磅喜讯!恭喜慧瞳科技在2021年友城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斩得第二名(银奖)!

国际友城大赛由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主办,旨在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大赛欢迎参赛者提交切合该主题的创新与创业类项目,帮助城市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关键目标。

七月份,广州大学慧瞳科技晋级GISU国际友城大赛决赛。而在11月9日,慧瞳科技突出重围,与国内外高校一决高下,并成功拿下决赛第二名(银奖),该项目指导老师为傅继阳、刘爱荣、陈炳聪、汪大洋、袁向荣、谢丹、杜晶晶;团队成员为张怡孝、李永强、谢文高、黄舒嘉、吴晓燕、李思逸。

本次大赛以“携手应对后疫情时代挑战,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全面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议程,聚焦成员大学间科研合作、网络课程共建和互认、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竞赛等领域,突显广州国际友城网络框架下的多边交往。这是一场连接国际,突显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盛宴。

此次年会的承办方,联盟执行主席、西悉尼大学校长格雷佛教授在致辞中强调广州国际友城网络以及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在促进青年交流、推动科技进步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用。他表示,西悉尼大学将不懈努力,为促进悉尼与广州的城市友谊与合作,推动澳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的力量。

为在联盟成员间共建更加开放、更高质量的教育,2021年,联盟发起“联合科研项目”,聚焦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文旅融合、先进技术、创新创业四大领域,由联盟成员分别组成跨学校科研小组,就上述领域的前沿问题开展研究并形成结果。同期,联盟启动“数字学院计划”,聚焦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与先进制造、创新教育、机器学习等领域,分别组织联盟成员大学知名学者举办网上讲座6场,在线师生超过1200人。

大赛路演和答辩都需要学生用英文作答。在促进科技进步的背景下,运用英文表达,让演讲更加有挑战性。慧瞳科技团队迎难直上,怀着理想和勇气,运用知识和口才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嘉宾,并一举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绩。

习总书记说过,坚持务实合作、互利共赢是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友城国际大赛不仅交流了各国大学生的创新成果,而且增进了各国年轻人的友谊,并且为世界可持续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慧瞳科技定会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继续前进。再次恭喜慧瞳科技获得银奖。再接再厉,更创辉煌!